釜山最讚的汗蒸幕 VESTA Spa ♨ 海雲台無敵海景 | 韓國釜山汗蒸幕推介

/
0 Comments


前三次到韓國都想把汗蒸幕加入行程當中,始終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,

而且首爾的汗蒸幕沒有很吸引到我,所以一直沒有去過。

這次出發前,發現了釜山有兩個十分吸引我的汗蒸幕,

所以終於一嘗韓國汗蒸幕的特色風味。




汗蒸幕 (찜질방) 是韓國文化的一個大特色,

在韓國,汗蒸幕是家庭、情侶、親人愛去的聚會地,

尤其是假日時,汗蒸幕會變成大眾的約會地,十分熱鬧。


我們這次除了想嘗試汗蒸和泡湯外,還是想過夜,

因為是周末的關係,六點後的價錢會貴一點,

所以我和友人就趕在六點前入場,入場費是每人 ₩10000


如果只泡湯的話是 ₩6000,在櫃枱付款後,

阿珠媽給了我一條毛帶、兩條毛巾和一套衣服。

之後就先到鞋櫃放好自己的鞋,然後再上女湯的層。

進入女湯的更衣儲物範圍後,就會開始見到裸女,

對於香港人來說,其實是件很不習慣的事,

所以我和友人先換衣服到休息廳休息一下,再決定要不要洗澡和泡湯。


這個汗蒸幕的休息室有兩層,一層是主休息室,在室內的,有一個小露台,

另一層是在頂層,一半室內,一半室外。

主休息室的重點的一層,這裡的娛樂有很多,

除了落地玻璃,海雲台大海景盡在眼前外,還有數台大電視、

按摩椅、電腦(收費)、漫畫書、汗蒸幕、小食亭和主食堂。


友人說想先睡一會,而我就苦惱了一會究竟要不要洗澡,

始終我還不太能接受大眾浴堂,最後看浴堂裡人不多,

再來是抱著來了不試,白不試的心態,

而且與友人分開洗,亦不那麼尷尬,於是就先洗澡和泡湯了。

其實在儲物間已經不斷去看見裸女,一直都尷尬地避開視線,

韓國女性一般都十分大方地赤裸著身體到處跑,

我這些遊客就會十分尷尬地用手巾遮遮掩掩,哈哈。

洗澡用品需自攜,因為洗澡的人不多,所以我洗完澡後,

把洗澡用品放在洗澡台上,就去了泡湯,泡完再洗一次澡。


泡湯的池有大概六個,由 25°C 至 65°C,

我只泡了 30°C 和 38°C 兩個池,大概二十分鐘,

泡完湯後,整個人的確放鬆了很多,而且精神了很多 ^_^。

其實應該先在汗蒸幕裡出一下汗,再去洗澡和泡湯,然後離開,

但因為要過夜的關係,所以我最後放棄了蒸汗。



洗完澡再回到休息室時,已經七時了,剛好是夕陽無限好的時候,

海雲台的大海景、徐徐的海風,再配上夕陽的光,心情輕鬆的不得了,

這一刻是我整個旅行裡,最放鬆和寫意的一刻 


再送上一張海雲台夜景照,最遠方的是廣安大橋,

用手機拍的照片,像素不太高,請見諒!

夜深了,大海看不見了,但還有海雲台兩旁的高樓大廈的燈光作伴,

這樣美麗的景色,是釜山很吸引人的一點 ^_^。


待友人也洗好澡後,我們便去開餐了!




汗蒸幕的主食堂實在太合我心意了,有齊了我想吃的韓食,

拌飯 (비빔밥)、水冷面 (물냉면)、烏冬 (우동),

最後選了 비빔밥,因為看別人點的,好像看好吃一樣,

而友人則點了水冷面,哈哈,我又可以一次滿足兩個願望。

結論是真的很好吃,而且伴菜有很多,一頓飯下來,很飽很滿足 ^_^。


吃飽後便和友人坐在按摩椅上看電視,聊天,

再加上一杯冰凍的米釀,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!


其實九點後就多了不少來汗蒸幕的家庭和情侶,

整個休息大廳都好不熱鬧,加上有不少很可愛的小朋友,

哈哈,看他們在玩,我也覺得很樂也融融 ^_^。


大概十一時,有阿珠媽和阿卒斯開始派地墊和被子,

我和友人各領一份後,就去了女子專用的房間睡覺了。

睡到第二天的十點,哈哈,我睡得很不錯,

但友人就因為睡不慣硬的床板,而睡得不太好。


是次汗蒸幕初體驗令我愛上了汗蒸幕,

除了在浴堂裡十分尷尬和不適應外,其他都十分吸引我。

汗蒸幕的確是個很適和聚會的地方,因為沒有 wifi,

大部份人都會放下手機和平板電腦,開心地和身邊的人聊天和玩耍。

真希望可以再和親近的朋友去汗蒸幕 ^_^ 


交通資訊

步行
其實從海雲台海灘走過去是一點也不遠,只需大概十多分鐘就到。
面向海雲台海灘,向左邊一直走,直至看見一個車輛迴旋處,
停在這裡後,前方大概二十米就是釜山幻想 TOUR 的售票亭 (即五六島的遊覽船),
這時就轉左向上走,一直走大概兩分鐘,就是一個十分大的十字路口,
然後右手邊就是迎月路,右轉入迎月路後,走大概一分鐘,
Vesta Spa 就在你的左手邊 ^_^

計程車
中洞站五號出口搭計程車,只要告訴司機目的地是 Vesta Spa 就行了,
因為距離很近的關係,基本上是連標也不用跳,
車資只需 3000,三四個人的話是很划算的。
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